最近在補聽Free web radio,各方面來說真的好「Free」~只恨自己沒學日文要看翻譯。島崎信長一直被前輩欺負超可愛的,而且不知道是露出本性還是被開發,糟糕程度開始跟上鈴木達央了。總之這個廣播超歡樂的,還好他們的本聲線跟角色有落差,不然我心目中的真琴絕對會崩壞。

正太凜好可愛AqA  

正太凜好可愛!!!我恨澳大利亞!( ̄皿 ̄╬)  

※內含圖透+個人喜好CP


 

【七瀨遙】   【橘真琴】   【葉月渚】      【龍崎怜】  
七瀬 遙 橘 真琴 葉月 渚 竜ヶ崎 怜
(CV:島崎信長) (CV:鈴木達央) (CV:代永翼) (CV:平川大輔)

  ※岩鳶水泳部 副部長

  悶聲型傲嬌

  水泳依存症

  脫衣癖

  甩髮

  泳褲是本體

  美人魚

  美術雙技能─畫畫●雕刻

 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

  自由[X]Free[O]

  人妻

  歐巴醬控

  青花魚

  喜歡束縛感(M)

  內置真琴危機感應

  一根筋

  專業攻略攤位遊戲

  冰山

  

  ※岩鳶水泳部 部長

  忠犬

  溫柔治癒系

  遙專屬攙扶

  恐怖事物苦手

  下垂眼是遺傳

  遙背後的男人/視線

  知遙者真琴也

  真‧醬桑

  愛逗貓/遙(隱性S)

  穩重可靠(表)

  纖細敏感(裡)  

  有陰影──大海 

  迴避等級MAX

  天使長

  背肌健美()

  意味深長的微笑

  唬弄技能MAX

 

  ※岩鳶水泳部 財務

  天然黑

  童顏

  人畜無害(表)

  偽受奶油攻(個人認為)

  畫伯

  粉紅襪子

  STK(跟蹤狂)

  吃貨

  敗家傾向

  睡相差

  萌裡藏刀

  一個怜醬~解釋一切 

  真實之眼

  好學弟 

  一個願打

  全自動電燈泡

  說好的負責任呢?

 

  ※岩鳶水泳部 部員

  炸毛型傲嬌

  三角泳褲(bye~)

  理論主義者(笨蛋)

  肢體美學狂熱者

  愛算計

  搞笑役

  鬼畜眼鏡(y)

  羞恥泳鏡(◑-◑)

  可逆受(個人認為)

  旱鴨子

  1%inspiration

  悶騷花蝴蝶   

  恐怖事物苦手

  人欺對象

  好學弟

  一個願挨

  什麼是凜醬,能吃嗎?

 

【松岡凜】   【松岡江】      【小天老師】   【笹部教練】  
松岡 凛 松岡 江 天方 美帆 笹部 吾朗

(CV:宮野真守)

(CV:渡邊明乃) 

(CV:雪野五月)

(CV:家中宏)

  鮫柄水泳部部員

  健氣→強氣

  虎牙→一口尖牙

  強迫症─拉彈束帶

  嘴硬型傲嬌

  留學回國生

  被遙傷了的男人

  幽怨的視線來源

  鯊魚嗅覺

  好哥哥(隱)

  一句變渣

  殘念的遺傳

  傲嬌反被傲嬌誤

  凜醬‧桑

  ※岩鳶水泳部 經理

  女痴漢 

  肌肉控

  兄控傾向

  福利視角

  ×遙推廣大使

  GOU[X]KOU[O]

  跟著江有肉吃

  專門拆穿傲嬌偽裝

  書法

  稱職經理

  先斬後奏 

  無意識出賣老哥

  搜索技能A+

  ※岩鳶水泳部 顧問

  天然黑

  古文老師

  有把柄─東京+泳衣

  女王(裡)

  神出鬼沒

  活體名人名言錄

  嘴炮等級MAX

  睡相差

  生存在陰影的女人

  瑪琳醬

 

 

 

  前俱樂部游泳教練

  PIZZA外送員

  鬍子大叔

  髮型前衛

  看似不良

  ★★★★★★

  工具人(PIZZA召喚)

  啦啦隊長

  花襯衫

  鬼吾郎

  專業水泳攝影

  泳裝寫真

  廢部前的最後部員

 

 


 

這集還蠻多小學時的回憶,透過這部分多少可以了解凜和遙之間是怎樣的關係,以我沒看小說的角度來說,補充作用很大。

其餘部分雖然是日常劇情,但很明顯主線在怜。怜加入這個團體原先只是出於對遙的憧憬,之後從接觸水泳的過程中逐漸著迷這項運動,也開始產生期待。不過他愈是融入這個團體,愈是發現到和大家不同步的地方。為了跟上大家的步伐(←指各方面),怜一直都在自己能做的部分努力,面對不明白的事情會主動探詢。(或許會無神經問到不該問,但我不討厭怜這種直率~因為想更接近才有瞭解對方的欲望,不是嗎?)

直到這一集怜終於爆發了!與其說是吃醋/妒忌,不如說是一些令他無法忍受的事情已經浮上檯面。作為同個團隊比賽接力,同伴們都想著「凜醬」游泳,唯獨他期待的方向和心情不一樣。站於怜的立場來思考,「凜醬」理應是個外人竟變成大家的重心,他反而像是被拖下水幫忙修復舊關係的外人。大家並沒有那個意思,可是行為上無意識否定了怜的同伴關係及期待。或者現階段怜是當中最「自由」的人吧~所以他才會一再強調不明白大家的想法。

怜醬   

↑雖然怜總是擔任被吐槽的部分,其實也是個可愛的乖小孩呢~因此我看完這集實在有點難過~(〒︿〒)


 

凜是在小六的冬天轉學到岩鳶小學結識同班的遙和真琴。在這之前,他們曾幾次出席同個大賽,所以凜第一次出現在教室時兩人就認出他了。之後三人在水泳俱樂部再次相遇。此時凜見識到遙的泳姿並為之驚豔,甚至燃起和他一起游泳的欲望,自那開始凜就不斷邀請遙游接力。

10Fr_01  

10Fr_02  

10Fr_03  

↓這位少女你誰?

10Fr_04  

10Fr_05  

凜_1  

10Fr_06  

10Fr_07_1  

↑這時候還沒蓋花壇~感覺像是暗喻他們的關係。

10Fr_07_2  

10Fr_08  

面對凜一再主動接近,遙防備般從沒給他好臉色,但經過一段日子的相處終究還是在意起來。除了默默觀察凜的泳姿外,回家習慣也在凜的影響下改成跑步的方式。後來渚聽說了接力的事情提出加入要求,而遙始終沒有答應接力邀請。

10Fr_09  

10Fr_10  

凜不耐煩屢屢被拒絕向真琴抱怨時,問了遙為什麼堅持只游自由式。可惜真琴也不清楚原因,反問凜執著於接力的理由,凜笑著不做正面回答。

10Fr_11  

然後春天到了,三人站在小學泳池旁正盛開的櫻花樹下,新造的花壇上寫滿班上同學們的心聲。凜告訴兩人畢業後會升學到澳大利亞,同時以成為奧運選手為目標深造泳技。所以夏季的接力賽即將是四人最後一次游泳,凜在這裡重新邀請遙:

「假如你和我一起游泳,我就讓你見識一下你從未見過的景色。」

 10Fr_12  

10Fr_13  

10Fr_14  


 

岩鳶水泳部終於有正式的教練了~!笹部教練不負「鬼吾郎」之名,嚴格指導四人練習接力。但是四人反複練習始終達不到要求,訓練狀況面臨瓶頸,因此笹部教練搬出了秘.密.武.器

10Fr_15  

10Fr_16  

那就是由笹部教練私人提供高級攝影器材,將水泳部搞成攝影棚!!!除了防水攝影機及三螢幕輸出,居然連懸吊軌道都有!(←誒誒誒~!高中水泳部有必要搞到那麼專業嗎?!) 媲美動作片規格的攝影方式,游泳動作在螢幕上一覽無遺,這樣每人都能具體理解不足之處,有效益的去調整姿勢。(笹部教練、江~辛苦你們要在大太陽底下跑來跑去~) 多虧教練這個方法,不只提振了大家的練習士氣,遙也難得的積極起來。

10Fr_17  

怪不得笹部教練一直耍大牌不肯教,一出手連跳幾個等級啊!

10Fr_18  

10Fr_19  

看似氣氛融洽的岩鳶水泳部,其實已隱約出現了不和諧的落差。在怜眼中,現在遙的游泳姿勢的確完美,但和他當初所憧憬的並不一樣。加上大家提到接力賽時總是離不開「凜醬」,讓怜開始覺得自己在期待上跟大家有分岐。雖然怜都有把他的想法告訴渚,卻無法得到釋懷。(←渚給我負責任啊!拿出你之前鼓勵遙的那股氣勢!)

↓原來岩鳶高中是笹部教練的母校!

10Fr_20  

↑真琴的身體作畫崩壞了啦!!!(怒)

10Fr_21   

10Fr_22  


 

為顧及運動營養學對選手的重要性,專業級的笹部教練洗手作羹湯,在自家招待全員品嚐獨門研發的「笹部火鍋」。大熱天只有一台電風扇的情況下吃火鍋,整個房間充滿了熱氣,但是火鍋的美味度是足以讓大家一邊揮灑著汗水一邊盡情開動。(我想起了相田里子...一樣會令人流汗的營養火鍋...)

10Fr_23  

10Fr_24  

↓渚這吃貨吃起來特別拼命,不只猛往碗裡夾,還趁怜擦眼鏡時偷吃他的...遙居然面不改容不流半滴汗...

10Fr_25  

在這途中出了點小意外,幸好只弄倒旁邊那疊泳裝雜誌。笹部教練和小天老師收拾的時候,其中一本雜誌被吹開,裡面出現了某個熟面孔。教練拿起來比對,驚訝地向小天老師喊了一聲:「瑪琳醬!」小天老師立刻慌慌張張的阻止其他人發現。(←我以為小天老師的梗會更出乎意料,結果感覺很不意外,而且渚早就知道了吧..)

10Fr_26  

「笹部教練~難道你是捨不得丟掉小黃書的人?」(←真琴你...)

10Fr_27  

10Fr_28  

到了晚上,之前特寫登場過1秒的西瓜君被宰了變成飯後水果。當其他人在外庭玩煙火的時候,笹部教練向小天老師表達粉絲之情,可惜老師掰斷西瓜皮表示拒絕。然後江翻出了一本岩鳶俱樂部時代的相簿(←江真會翻舊東西),大家上前圍住相簿懷念起當時的回憶。怜默不作聲看著沒有參與其中(←遙無口屬性不能算進去),尤其提到「凜醬」的時候臉色更不對勁。

10Fr_29  

↓這兩位玩個煙花有必要黏答答嗎?!

真遙  

10Fr_30  

10Fr_31  

10Fr_32  

10Fr_33  

10Fr_34  


 

怜不懂曾經關係那麼好的四人,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令他們決裂,因此在回家路上停下來問個清楚。遙先解釋凜執著於接力的原因,當時凜在接力賽前才對三人坦白.....

10Fr_35  

10Fr_36  

10Fr_37  

凜爸是岩鳶俱樂部的第一屆成員,在小六時獲得了接力冠軍。可是凜爸長大後沒有延續成為奧運選手的夢想,選擇當一名漁夫,最後在事故中去世。凜希望在出國前重覆一次爸爸做過的事,認為這樣或許能擁有一樣的夢想,甚至把夢想繼承下來由他實現。在凜想像裡,當年老爸的隊伍一定是最優秀的,所以他想和遙他們組成最優秀的隊伍,讓他們見識從未看過的景色。結果凜的期望及承諾真的都實現了。

10Fr_38  

10Fr_39  

凜_2  

怜聽完更不懂現在為什麼會變成這種關係,所以遙說出初一寒假的那件事......

10Fr_40  

10Fr_41  

那時候遙偶遇休假回國的凜,遙先是主動跑上前生硬地問候,凜則是一副不自在的樣子回應著。當遙提到和真琴一起加入了中學的水泳部時,凜突然要求比試,接著他們借俱樂部的游泳池完成比試──遙贏了。凜跪倒在地流下眼淚,遙只能手足無措地看著。最後在凜賭氣逃離俱樂部之前,遙在走道上拉住凜的手,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讓凜哭的事情。凜甩開遙的手說:「我不再游泳了!」遙被這句話堵得目瞪口呆,任由凜離開俱樂部,而凜爸那張相片剛好在他們身後。

10Fr_42  

10Fr_43  

10Fr_44  

10Fr_45  

10Fr_46  

10Fr_47  

10Fr_48  

自此之後,遙不再參與競泳活動,直到數月前再遇到凜。這下怜更覺得莫名其妙了,關於兩人之間的糾葛,他認為上次那場比賽算是句點,不應該牽扯到現在的接力比賽。遙唯有告訴怜,這部分連他自己也理不出頭緒,只知道他現在很期待和凜比賽。

10Fr_49  

之後剩下兩人在車站,渚察覺到怜還是悶悶不樂,安慰他別想太多,輕描淡寫的態度反而惹怜更生氣。

10Fr_50  

10Fr_51  

鮫柄這邊還是一如往常呢...似鳥你再不加把勁真要當毛巾架喇!

10Fr_52  

10Fr_53  

隔天怜缺席水泳部練習,到鮫柄水泳部找凜攤牌。

10Fr_54  

10Fr_55  

10Fr_56  

「凜醬.桑~DEATH☆咧」

10Fr_57  


 

本集總結:

渚始亂終棄

(先打擾別人田徑生涯,以哈嚕醬作餌誘人入部;後辜負諾言不負責任,幾次放置play不做安撫。)

 

↓官方好壞一直拿三角褲梗欺負怜www 

預告  

all out~ all out~ all out~ all out~ perfect body~兩位在預告玩什麼啦XD,這段很好笑我replay了好幾次~

 

↓你們別比了,後面那位直接壓過你們(笑) 

EDcard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s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