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HEAVEN KNOWS  

愛神來了怎知道

HEAVEN KNOWS

(ヘブンノウズ)

作者:英田沙希(英田サキ)

插畫:奈良千春

譯者:niwa (繁體中文)

出版社:台灣東販 

出版日期:2013/02/01

ISBN:978-986-251-963-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這是一本糟糕戲份不多,但封面還是有個[限]讓人誤會的BL小說,故事內容就如作者後記所說的步調緩慢。

也是英田沙希的新系列第一本,插畫家是再次合作(同時是我喜歡)的奈良千春。

然後以為首刷附贈書卡是用封面的圖,結果到手才發現是用內頁彩圖的我......帶著一點點失望的心情把書看完。


主角千野旭原本是大學生,自幼喪父與母親相依為命,國二的時候,母親未婚再生了弟弟千野滿,目前滿的父親身份仍然不明。某一天母親慘遭橫禍,目睹母親死後慘狀的弟弟從此不再說話並且自閉在家,也無法與旭以外的人獨處。為了照顧年幼弟弟,旭決定休學,白天在義式餐廳打工。(很眼熟且略狗血的設定(´∀`))

旭從小喜愛作畫,並在三年前開始低調公開作品在個人網站上。想不到因此獲得當紅推理小說作家澀澤征武青睞,邀請他擔任新作的插畫工作。得知哥哥要與澀澤見面的滿,破天荒要求跟隨哥哥出門,更讓旭驚訝是弟弟竟然不排斥甚至異常親近澀澤。後來旭接受澀澤的提議在白天上班的時候,把弟弟交給他們家照顧。

澀澤家中還住著2名房客,現職偽娘算命師而且男女通吃的薰(變裝好像只限於工作)、說話心直口快到有點白目的道郎(性向不明),雖然在旭眼中都是一群怪人但沒有特別反感。直到某一天澀澤告訴旭,滿是靈異體質看得到幽靈,而種種奇怪行徑皆因而起。至於會和澀澤親近的原因是澀澤也看得到,對滿來說是唯一相信自己的同伴。不相信妖魔鬼怪的旭只感到生氣,認為澀澤會把弟弟帶壞,不再讓弟弟踏入這個家。

經過一番掙扎,直到旭親身經歷靈異事件,他終於接受了這種說法,消除了與弟弟之間的隔閡。


Σ(,゚Д゚)不對!上面的劇透看上去就是正常向小說,我也嚇到了!

事實上我看到一半也不知不覺當成一般小說在看了,感情戲相當薄弱阿(嘆氣~)

雖然到最後澀澤X旭這條線還是曖昧不明,即使以後發展成薰X旭也不會感到奇怪,但我覺得目前的速度還在合理範圍內。畢竟一個人的觀念不是說變就變,尤其以旭這種固執的個性(這設定拿來拖戲真好用阿)。

不過想到澀澤那個單身宣言,說什麼不會愛上任何人(flag豎得高高的),另外旭的媽媽為什麼會死,還有弟弟怎樣克服陰影變成正常可愛的正太等各種伏筆,加上作者在後記表示故事後續跟書名"HEAVEN KNOWS"一樣,就有一種前方是大坑的預感。(日本已經出第二本了,我等著買中文版喔~)

最後再強調一次,想吃葷的腐友別對這本抱太大期望!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s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