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眨眼三回遇見你  
 

眨眼三回遇見你

(まばたきを三回)

作者:凪良ゆう

插畫:円陣闇丸

譯者:niwa

出版社:青文

出版日期:2013/05/25

ISBN:978-986-310-613-5


當初把包裹拆開看到書腰的那一刻,我真的被嚇一跳在心裡「哇!」了一聲,那麼坦蕩蕩不會把人嚇跑嗎?不過對我來說,反而「主角已領便當」更能煽動我去買這本書!多虧文案一再強調,讓我看前做足心理準備,沒被虐到死去活來尚且淡定地把它看完,並且感到十分圓滿!整篇故事給我的感覺就是酸甜之中夾帶一點苦,最後作者有用力鞭一下,害我差點哭出來!個人非常推薦~虐點低的腐友就算中途被鞭到受不了也請撐下去!


原本預料這類設定讀起來會很沉重,可是在悲傷之餘,反而感受到更多的積極與溫馨。齋藤一佳(攻)和四之宮令(受)之間,無論是邂逅、告白、分離、重逢等重要事情都發生在夏天,故事從頭到尾始終散發著夏季的明朗氣息。加上擁有樂天個性的一佳,在令的身邊幾乎像太陽一樣不停閃閃發光,亮眼到讓我無法去注視那些惡劣處境和現實,它們只能如夏日風景中的樹蔭般存在著。

一路看下來,不難發現令的本質偏向消極和悲觀,當克服不了困難便會呈現出放棄的狀態,這時候一佳總能及時支撐著他。而一佳不只個性跟令南轅北轍,精神力更是強大到驚人。他們再次相逢後,明明共同面對著同樣的困境,一佳不但能迅速自我振作,甚至還有餘力去鼓勵令。(果然當攻的這一項必須優秀) 在我看過的漫畫或小說中,一佳算是少數用陽光把我萌倒的人物。雖說表面乍看令經常依靠著一佳,但事實令的存在對一佳而言是一股原動力,失去令的話,一佳也無法如此積極行動。從這個微妙的牽繫,可以感受到他們是彼此依靠著對方。

另外幼馴染這部分一定要提,作者可是將兒時玩伴的友情,如何經過曖昧發酵,最後演變為戀人的過程交代得非常清楚啊!正太這類生物無意之下做出的童真發言或舉動,當中可以有多少萌點可想而知。但最感人的地方是他們變成遠距離經過了八年,仍然遵守童年諾言維持見面,感情沒有絲毫變淡。這兩個是多純情青澀啦~竟然拖了那麼多年(>///<),還好根據潛規則出現了炮灰送他們臨門一腳。看著他們一起脫離童貞的那一刻,心裡不禁感嘆:養成系果然是最棒的!


撇開我的個人喜好,前半部分其實有點平淡,大多是回憶的部分比較多,而中後段的發展卻完全出乎我意料。本來想要淡定看完它,結果還是忍不住發出誒?!」「誒誒誒──!」的聲音。最最最最最犯規的還是那句手寫的一佳我好想你,狠狠地用力戳我的淚點(不過我忍住了)。至於番外大概是補充結局(順便+H戲份)的感覺,個人覺得算溫馨。番外paper的故事甜又好笑,但是可以別浪費食物嗎XD?

 

最後有一件事必須要說,當我一打開書看序章,發現一佳是陶藝師傅的時候,我腦中瞬間出現某段電影情節......

  

本以為純屬巧合,想不到這竟然是作者故意舖的梗......

我可不想承認看到這個梗腦內畫面很豐富啦~~~(滾地)

arrow
arrow

    Cas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